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林口動物墓園評比 》傳遞愛與關懷: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林口動物墓園評比 》傳遞愛與關懷: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

新北林口動物墓園評比 》傳遞愛與關懷: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

新北林口動物墓園評比 》傳遞愛與關懷: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

 

新北土城寵物骨灰處理評比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泰山動物墓園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深坑寵物遺體處理費用

天高云淡、風輕日麗,在這樣一個美麗的早晨,我們一群整天在教室里與學生打交道的“孩子王”,奉命到篤山鎮政府集中開會,會上宣布:我們這幫人也有機會參與偉大的扶貧工作。 這個難忘的日子,就是2018年9月4日,我第一次到篤山政府,第一次走進并坐在那個莊嚴的會議室,第一次從鎮里領導口中聆聽到:什么是扶貧,什么是精準扶貧,什么是第一書記,什么是……這之后,我們到村委會,到篤山鎮歪納村坡仲組的芭蕉彎寨子,到貧困戶家,那是我開展扶貧任務的地方。 汽車在山高林深、彎曲狹窄的山腰小路上蜿蜒前行,好遠都看不到一家人。我們分到芭蕉彎包保扶貧任務的四個同事,在駐村干部小王同志的帶領下,從篤山鎮上出發,經村委會到芭蕉彎,全程約10公里路程的山路,我們卻行駛了38分鐘。 芭蕉彎是一個深藏在山窩里的布依族小村寨,面積不到一公里的低凹壩子里,不成規律的零亂地靜臥著17戶人家,一棟棟低矮古樸的瓦房,好似一個個久經風霜的老人,在輕聲訴說迷人美麗的遠古傳說。第一眼見到芭蕉彎,我仿佛回到了小時候的故鄉,給我一種久違的親切和熟悉的好感。村子四周圍是高入云層的大山,山林中祼露的石頭大小不一,或是鋪滿清苔或是被深山里特有的日光曬的發白,似乎在默默講述著歷史的變遷時代的遠久。村莊四周沒有一塊像樣的山地。山坡上剛收過玉米的地里,東倒西歪的玉米桿殘留一地,不時從山林中小路上走出一兩個用玉米桿當拐杖、弓身彎腰、背著滿籮筐玉米或瓜豆的老人來,不緊不慢,緩緩地在山路上移動,是那樣的安詳而寂靜。不時傳來幾聲清脆的鳥語,伴隨雞鳴犬吠,多少給沉寂的村子帶來一絲鮮活的生機,村子西南邊缺口上一條進村的水泥路,聽說剛修好不久。村民是韋、羅兩姓人家,有一點連衣帶水的親戚關系,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據說都外出打工了,留下來的多是老人和上學的孩子,或是上有老人需要照顧下有小孩上學不能外出的少數當家人。 站在村口山路上,近距離的鳥瞰村莊,大半個寨子盡收眼里。內心的驚喜與感慨大自然奇妙的杰作的同時,也為這個遠離城鎮的世外桃源擔憂:飲水該是個困難的事情吧!可村干部告訴我們說,這里雖是大山深處,卻不缺水喝!好幾戶人家房屋后面都有一股不大不小的山泉水,把它圍起來,剛好夠供幾戶人家一年人畜的飲用水。后來得知,現今生活在芭蕉彎里村民,祖輩到此間來已近六七百年。 路通,水(自來水)通,電通,一個現代村寨必備的基本條件,在這個遠離城鎮的村子里全都實現了。國家落實精準扶貧政策已來,篤山鎮在國家、省、州、縣的大力支持下,在全鎮干部職工的辛苦努力下,扶貧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。就算是這樣一個深山里離村委會約6公里的古老小村落,已早在兩年前實現了“三通”。 在我們到芭蕉彎開展扶貧工作前,聽說這里通向鎮上的唯一道路,是幾年前一條村民自發修建的毛路,后來,政府出資購買水泥砂石,運到村里,村民出工出勞才鋪起了現在這條平順的水泥路。村民羅天貴是這樣說:“如果沒有國家、政府的幫扶政策,就憑我們這10多戶人家,就是再過10年,怕是也修不出現在的這個水泥路來呢!”,停頓了一會,他接著說:“路修好了,水(自來水)也通了,和外面的往來方便了,(村里)好幾家條件好的,都先后蓋起了平房……我家也是在2015年翻老房子修建的平房!”說這話時,他古銅色的笑臉上洋溢著幸福與自豪。在脫貧戶羅天榮家,同事好奇的問:別人家都搬出去到蘑菇小鎮或是雙龍小鎮去了,你們家為什么不搬呢? 60多歲的羅天榮老人看了我們一眼說:現在路修好了,想買什么,騎車個吧小時就得了。自來水也拉到家門口了,洗衣服也不用人工洗了,這樣方便,搬出去未必比在我們這里好呢? 我們第一次走訪時,羅天榮老人一家七口(他和老伴,兒子、媳婦和三個還在上小學的孫子)都還住在老瓦房里。雖說他們家也在2015年修建了一棟80多平米一樓一底的平房,政府已給他們家也實行了“三改”,在房屋后面也修建了一個容七八噸水的蓄水窖,但由于電沒接通,他們家還沒搬到新房里居住。經后來的多次走訪動員,我們想法請供電人員幫他家新房屋接通了電,串戶路修到他家門口,自來水也接通到他新房門前,村組干部們想法在他家山頭上給他家增修了16平米的一間房屋,并整個外墻刮灰,人均住房已超過每人13平米的標準。他們家終于愉快幸福的在2019年新年前幾天搬進新房子里過新年了。 芭蕉彎里的村民多是養殖戶。2018年9月,羅天貴家豢養6頭黃牛,兩頭母豬,三頭肥豬;羅天榮家豢養4頭黃牛,6頭肥豬,一頭母豬,8頭還吃奶沒滿月的小豬,他說那8頭小豬他不準備賣,把它喂養大成肥豬得了!他們家的地里除了種植玉米,剩下的全都種植牛草。一年中山地里收獲的四五千斤玉米,還不夠這些牲口吃。2020年春節前,羅天榮家喂養的8頭小豬已長成肥豬,除留下一頭350多斤的自家殺來過年外,其余7頭分別賣給豬老板或村子里沒有過年豬的人家殺來過年。今天,羅天榮家的老房子里,裝著滿滿的牛草和飼料。老人自豪的說:我這住了幾十年的爛瓦房,今天卻成了真正的養殖場了! 一次閑聊,朋友聽說我扶貧的地點叫芭蕉彎,他居然認真的對我這樣說:“那里芭蕉肯定很多,你下次去時,給買些芭蕉回來吧!”我也一直奇怪,叫“芭蕉彎”的地方為什么沒有芭蕉? 2019年春節前,縣里給貧困戶每戶人家送春聯燈籠,前沿工作組要求包保責任人親自給貧困戶帖春聯掛燈籠,我與同事早早的去了,路上正遇上有人賣芭蕉,我們買了些,到羅天榮老人家時,他家孫子沒在家,韋忠珍(羅天榮妻)老太太接過我手里的被子(他們家搬新家我給買的禮物)和芭蕉,一個勁的說了好多感謝的話。后來的一次去走訪時,老太太高興的對我說:“他們(她的三個孫子)一直說大伯買的東西(芭蕉)就是好吃!”歷經滄桑,飽受苦難的中華民族,幾千年的文明史發展到今天,讓我們趕上了這個偉大而美好的時代。生活在今天的勞動人民,在黨和國家陽光般溫暖的惠民政策--精準扶貧政策幫扶下,過上了美好 幸福的生活。 命運造化,時代杰作。一個如我般的普通教師,自己身上還有許多缺點毛病和困難不能自救的人,居然會成為篤山鎮歪納村坡仲組精準扶貧戶羅天榮家的包保責任人。聽過之前幫扶他家的干部介紹說,羅天榮家是2014年通過識別程序,成為一般貧困戶的。在黨和政府的政策幫扶,鎮村組干部的長期出謀劃策,激勵帶動,加上他一家人團結勤勞,發展種養殖業。2016年實現脫貧。雖然他們家在2014至2016年政府的幫扶下脫了貧,但家里孩子多且還小,三個孫子都在小學讀書,壓力還是比較大的,于是,其子羅興銀提出外出務工,家里由羅興銀妻子打理,照顧老人孩子。可由于老人年歲大,孩子生活不能自理等種種原因,羅興銀最終還是沒能外出務工,只能閑時在附近做些零工,貼補家用。村里干部考慮到他家實際情況,后來讓羅興銀接上父親羅天榮的責任,成為村里的護林員,一年里有9600元的工資收入。識別成為貧困戶的幾年里,他家最初以政府幫扶資金購買兩頭牛飼養,發展到4頭、5頭、6頭,喂養大后賣了又買進小牛來飼養,同時養殖母豬、肥豬等,規模漸漸變大,家庭收入也年年提高。2017年,國家的扶貧政策加大力度,普惠政策落到實處,實現了村村通公路,組組通公路,家家門前都是水泥路,實現了家家通電,戶戶通水,村里人的生產生活變得更便利了。羅天榮家里的小電視機已換新,同時添置了洗衣機,也買了輛新摩托車,不論是居家生活,還是外出購物與出行就更是方便多了。 羅天榮的三個孫子,以前在鄰鎮的阿賴小學讀書,均是在校外寄宿,同樣享受到國家貧困寄宿生生活補助。后來,長孫上初中了,就到篤山中學上學,次孫到篤山小學,最小的孫子也從歪納小學轉到篤山小學上學了。今天,羅天榮的長孫八年級,次孫七年級,小孫子四年級,都在鎮上學校就讀。幾年來,通過國家扶貧政策的資助和鎮村幫扶人的幫助,該戶水、電、路、網絡均通,人均收入均已達標,吃、穿、飲水、住房、醫療、教育均已安全有保障,已過上衣食無憂、出行便利、幸福穩定的快樂生活。 一路汗水,一路歡笑。自從認識了他家,從最初的互相認識,互相了解,拉近彼此間的距離,到今天的周末走訪,家長里短,無話不說,親密無間,在這短短的扶貧路上讓我深深地意識到,扶貧不僅僅是任務,也是一種責任,更是一種情感的傳遞延伸。 你若不信,你可以到芭蕉彎,你會看到寨子里敞亮的房子、干凈的水泥路,或是人家的窗明墻新的房前屋后路的拐角處,幾十米距離的地方,早已安裝上的高大漂亮的太陽能路燈,不管是月明星稀還是陰雨綿綿的夜晚,太陽能路燈都照得如同白天一般明亮。那一條條曲曲彎彎、長短不一的串戶路,是村子里最顯眼的東西,玉帶似的通向每一戶人家門口。你會聽到汽車的鳴響、摩托車的嘟嘟聲,你不用奇怪,那是村里的年輕人外出回來了! 周末得閑,我還會抽時間到芭蕉彎去,去看看這幾年來我認識的親戚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水芹是最尋常不過的蔬菜了。碧綠的葉子,翠綠的莖,一兩元一斤,價格實惠,買回一捆,洗凈切段過水后配上點香干絲,清香爽口;如果用紅椒、香干絲、肉絲一起爆炒,端上桌來,紅的椒綠的水芹黃的干絲,鮮艷無比,賞心爽口,下酒又下飯,其中滋味恰如清代袁枚所贊嘆的那樣:“味之精微,口不能言也。” 這樣的菜在尋常百姓家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,即使酒店飯館大餐,水芹也能登堂而入室,與山珍海味在一起,不卑不俗,一樣受到人們喜愛。 家鄉的水芹,最有名的產自于泗水橋,當地民間唱道:“泗水橋,地低凹,水芹田里是泥沙,香灰泥下流泉水,冬暖夏涼水芹長”。滋潤泗水橋水芹的不是普通的河水,而是那地下有股泉水,決定了那里水芹獨特的鮮嫩和風味,骨子里的品質,一茬又一茬,沒有改變。 姐姐愛水芹勝似所有的蔬菜。細細算來,姐姐離開安慶已經有十五個年頭,每年春天的時候,姐姐在與我通電話時,常常不經意間聊到了安慶的水芹,姐姐牽掛故鄉的所有一切,只有水芹那么真實,年年水芹上市,姐姐年年思念家鄉,年年我看到水芹,年年我思念遠在他鄉的姐姐。 姐夫先于姐姐四年考入北京的,姐姐和小外甥就離開了家鄉,當時,小外甥才四歲多,到北京不久,姐姐也考上了研究生,一家人從此在北京打拼開來。如今,他們在北京事業有成,生活得非常幸福,小外甥如今已是大一的學生,對于家鄉,小外甥漸漸陌生了,而姐姐對家鄉的感情越來越強烈,這種情感,如同泗水橋下的泉水,干涸不了,涓流不息。 姐姐非常真實,是一位樸實、豁達且重情義的人,正如水芹那樣,那么青蔥、明亮,充滿活力,生于田間而不俗,長于溝壑而不濁,保有獨有的清氣,春天里總是把根須牢牢扎下,由內而外,鮮活而生機。 大前年春天,姐姐送父母回故鄉掃墓,下車第一句話就問我水芹可下市了,我笑著說,沒有沒有,滿大街都是水芹,姐姐笑了,從她的笑意中,我感受到了清澈,感覺到了真摯。 吃著水芹,我就想起了姐姐,這種真切的思念,每每叫我有一種沖動,沖動著爬上北上的列車,沖動著帶幾斤家鄉的水芹…… 前些天回鄉,中午推掉一位朋友的吃請,一個人拐進了一條老街,找了一家排檔,點了一盤素炒水芹,老板說,你來我家算來對了,我這水芹最正宗,上午剛在泗水橋采摘的。說話間,一盤碧綠的水芹端了上來,嗞嗞冒著熱氣,香氣一下子升騰開來,吃在嘴里,頓感清新爽口,那獨有的香味,從嘴里一直彌漫到心里,還沒等第二個菜上桌,我已把滿盤的水芹一掃而光。 在家鄉,吃家鄉泗水橋水芹,自己覺得簡直就是神仙了,我忽然覺得,故鄉所有榮耀的歷史都已經過去,在我看來也并不重要,唯有這水芹是真實的,是鮮活的,年年生,年年長,植根著于此,堅持著獨特的個性。 從故鄉走出去的姐姐,保持著清泉之上水芹特有的秉性,從容而淡定,這些品質,與生俱來,從未改變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1980年11月,18歲的我終于實現了由來已久的參軍理想。新兵訓練結束后,我被分配到某炮兵連二排4 班當戰士。 聽說4 班曾立過集體二等功,我為自己能分到這個英雄班而感到榮幸。但是,初入部隊的新鮮勁過去后,緊張、繁重、艱苦的部隊生活使我感到厭倦,甚至不想出操、害怕訓練。 班長孟池發現我露出不良苗頭后,并沒有嚴厲訓責我,而是約我帶上小板凳,到營區的樹蔭下和我促膝長談。他開導我“既來之,則安之”,希望我在部隊“開好頭、起好步,爭當優秀戰士”,還送了講人生、談理想的書讓我讀。 在部隊生活中,班長手把手地教我們整理內務。我想:“班長軍事技術和文化水平高,為人處世也很好,我為何不能向他看齊呢?”就這樣,我的心豁然開朗了,很快便融入到部隊火熱的生活中。 連隊開飯時,每個班分一盆菜。每當連隊有好吃的飯菜時,班長總讓戰友們多吃點。有時,他還特意提前結束用餐,好讓我們幾個戰友更好地“共享”美餐。這種兄弟般的關愛,凝聚成促使我們上進的動力和深深的戰友情誼。有一次,我生病了,班長還專門從炊事班給我端來溫暖心窩的“病號飯”——雞蛋面。 訓練時,班長嚴格要求全班每一名戰士,每一個動作要領都要按照實戰標準來完成。班長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:“平時多流汗,戰時少流血。”我的炮閂分解結合動作時間沒達到訓練要求,班長就命令我“下課后抽空練”。在班長的指導下,我每天刻苦訓練,終于,我的炮閂分解結合動作所用時間明顯縮短。后來,班長將我作為全團武器分解結合參賽“尖子”培養。 肩炮打點是一個基礎科目。訓練時,單腳跪地時間長了,腳板、腿部就會發酸、發痛。班長說:“這些都必須克服,不然就成不了一個好兵。”他將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示范給我們,讓我們記下關鍵的動作要領。每當練習肩炮打點時,我就咬緊牙關、屏住呼吸,盡量保持身體平衡,力求瞄好每一點。在班長的嚴格訓練下,我作為一炮手參加了連隊組織的實彈打靶,迅速架炮、快速瞄準目標發射炮彈,首發命中,受到嘉獎。 在學習上,班長有一股鉆勁兒。他常用泰戈爾的名言鼓勵戰友:“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,文化是寶石放出來的光澤。”空余時間,他手中總是拿本書,在訓練間隙、開飯前后、到菜地干活休息時,甚至在熄燈號吹響前的最后一刻都在看書。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1981年8月,班長考上了軍校,成為我們連第一位考上軍校的戰士。 盡管我在班長手下只當了七八個月的兵,但我十分感激他,他也一直是我效仿的榜樣。即使我從部隊退役多年,在地方工作的日子里,我仍然以軍人的作風和干勁去做事情,也因此贏得了一些榮譽。我為自己曾經有過當兵經歷和這樣一位好班長而感到驕傲和自豪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八里貓咪火化評比
台北中山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》寵物墓園最暖心選擇:為什麼萬里福田是首選?新北石碇寵物遺體處理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殯葬:不只是一次告別,更是一生的回憶

arrow
arrow

    d68vut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